0009.jpg

(2018.5.26)

今天就是離開月子中心、回家自己奮鬥的日子了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T T

我的21天月中生活 過得真的太充實了

也超級特別~就讓我一邊介紹我選的《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

一邊娓娓道來吧~

(月中介紹在後文)

 

 

去年懷孕後一陣子

就開始在思考坐月子要怎麼做

原本已經決定好要找月嫂到家裡幫忙

也都跟仲介中心約好 等滿三個月拿到媽媽手冊後

再來和仲介推薦的月嫂面試

沒想到 跟老姚提了後 他居然很霸氣地說:

不用找月嫂 去月子中心

 

哇哇哇~~~

突然覺得 我真是嫁對了老公耶!

老姚其實是想要花錢省力氣

真感謝他的同事們給他洗腦

說了一堆月子中心的好話

除了媽媽可以好好休息 不用半夜起來顧小孩

月子中心也會幫北鼻調時差

讓我們回家比較輕鬆.....等等等

來月子中心後 發現真的是這樣誒!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 每個都好親切又專業

除了照顧寶寶 也會查看媽媽的健康狀況:

量血壓、量體溫、觀察子宮收縮狀況、幫忙按壓腹部、教產後運動

最重要的是:教會我擠奶和親餵寶寶!!

在醫院時 我們什麼都不會 以為親餵寶寶就是把她放到胸前

讓她含乳就好 沒想到根本沒這麼簡單

爸爸一放到我胸前她就大哭!

爸爸還很可惡的說:她是不是討厭你啊

和護理師求救 她們也很忙 稍微看看而已 沒空把我教會

來到月中後的前一兩天  

陸續好幾個不同的護理人員帶寶寶上來時幫忙我親餵

但北鼻還是很不領情 就是不願意吸我的ㄋㄟ  一直嚎啕大哭

我很氣餒都快放棄了..... 

想說真不願意的話 就只好努力擠奶瓶餵....

隔一天早上  帶北鼻上來的是護理主任

果然啊~薑還是老的辣  主任幫我試了三個親餵姿勢

最後  總算!北鼻願意用“橄欖球式”喝ㄋㄟ了

喔喔喔喔喔~~真的是好感動啊!!母愛大噴發!

 

沒想到 才親餵成功

隔天我就開始發燒!!

(原還以為是不是我不乖看手機看電腦才頭痛眼花XD)

辛苦的辛媽 來陪我住月中 還得照顧我這病貓

因為發燒 就不能讓北鼻進房

原想說只要退燒就沒事了吧

沒想到 隔天護理人員說 

若看病醫師說沒感冒就ok 可以讓寶寶進房

沒看病的話要隔離一週!!

看病吃藥好快點的話 可能不用一週

那當然要趕快去看病啊!!!!

 

沒想到 醫生居然證實了我的恐懼

做了快篩後 醫生:妳得了B型流感

Oh noooooooooo!!!!!!

雖說只要吃五天克流感就好

(老姚一直說克流感沒用 所以健保才不給付 很煩誒!)

但醫生說 兩週內都還是有傳染的可能性

若我被隔離兩週 那根本就碰不到寶寶就要回家了誒!!

 

因為感冒有3-5天潛伏期

所以不只我要隔離 小愛北鼻也要跟其他寶寶隔離

不能在櫥窗後會客  所以我以為我都不能看她

看完病一回到月中房裡 就悲從中來 哭哭T T

當天晚上 一直聽到隔壁房寶寶的哭聲 好悶....

隔天一早 又聽到哭聲 想到我都不能看到我的北鼻

好難過 又哭了 T T

那天晚上請護理人員幫我拿手機拍照

她還很好心的幫我錄影 剛好在喝ㄋㄟ

看不到北鼻也哭 看到北鼻也哭

產後真的很多愁善感耶(可能感冒也是原因之一)

原以為我的憂鬱會持續很久

但看來我這人樂觀到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得憂鬱症XD

看寶北鼻後心情就好很多

隔天是母親節 雖然看不到北鼻 但我也接受了被隔離的事實.....

 

被隔離的生活

就是努力擠奶、努力吃睡和追劇(烈火如歌)XD

期間去過一次嬰兒室請護理人員讓我看一眼北鼻~

雖說醫生說我是B流

但我除了發燒兩天外 沒流鼻涕、沒痰、沒咳嗽

一點症狀都沒有 都讓我懷疑我到底是否真的有感冒?

隔離到大概第四、五天 我突然靈機一動

萬一他們真的不放心北鼻跟我接觸的話

乾脆在月中的最後幾天 讓我親子同室

雖然會很辛苦 但至少我不是什麼都沒學會就要回家了

 

還好 老天可憐我這個媽媽

一個禮拜後 小兒科醫師來看過小愛北鼻後

說過了潛伏期也沒有感冒的症狀

就可以不用在隔離讓她來房間了

實在是超感動的!!

 

我的月中辛酸史就先講到這

來介紹我住的《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吧~

 

《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除了站前館還有藝文館

當初在網路上爬文 看了一些媽媽們的月中比較文後

最喜歡的就是愛兒堡

去年國慶那天和老姚來參觀

覺得一切都還不錯 就當天下訂了

(我懶得再看別間 而且當天下訂還可再優惠啊XDD)

我月中沒有住滿一個月 只住21天

剩下的一個禮拜回家做

IMG_6815.jpg

大廳接待處 

月中探訪SOP很嚴格

來探訪的親友都要量體溫

六歲以下小朋友不能進去 只有媽媽的大寶可以

我想應該每個月中規定都差不多吧

branch1-hall.jpg

一樓休息區

椅子很可愛 非常受小朋友(我小叔的女兒)歡迎

這裡也是媽媽教室上課的地方

0009.jpg

0010.jpg

愛兒堡總共有三種房型:雅緻房、尊爵房和豪華房

一開始我訂的是層級最低的雅緻房

像下圖這樣 空間比較小、沒有免治馬桶和對外窗景

(官網上有更多照片可以參考)

0001.jpg

但因為小亞我晚生

且很多媽媽早生

愛兒堡直接幫我免費升等成最高等的“豪華房”

整個賺到啊~!

0002.jpg

0004.jpg

我這間雖然不是空間最大的

但我還滿喜歡這間房間對外的方向

對外窗景有綠樹遠景可看

33621327_2164318473582264_7000482554277003264_n.jpg

雖然我這間是豪華房

不過 樓上還有另間豪華房的床更美喔~

0003.jpg

床上有很實用的小禮品

0007.jpg

每天就是在書桌吃飯、床上擠奶、睡覺(廢話)....

這樣的生活過了21天 要回家了還真不捨呢

(不捨的是沒有萬能的護理人員幫忙帶小孩XD)

0006.jpg

之前下訂時 覺得尊爵房和豪華房

比雅緻房空間大一些外

另外多的就是免治馬桶和窗景(豪華房)

當初覺得免治馬桶非必要之物

生完小孩才發現  免治馬桶超好用啊!!

因為傷口痛 根本不能(敢)擦屁股

只能靠水沖啦XDD

0005.jpg

浴室還有很棒的暖房功能

每天也有給藥浴水擦澡

在醫院時 婆婆就一直問月中有沒有大風水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查了後才知道 大風草可以去風避寒、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等功效

每天用大風水擦澡 感覺真的滿舒服的

0002.jpg

這是搬進來住時的照片

一堆行李 還好有推車~

0008.jpg

去年下訂時覺得 坐月子就坐月子 哪需要什麼窗景

但....後來才發現 為了養眼 真的需要誒

至少偶爾可以看看綠樹和遠景

要不然不是很乖的我 眼睛會瞎掉的XD

0001.jpg

房間每週會消毒和換床單

好喜歡下面這套床單 是我愛的藍色

看了心情就很好

p.s 兩個藍色枕頭是我自己帶去的啦

0015.jpg

月子餐:至膳堂

一日送三餐 但其實包含了點心和茶水

所以總共是五餐

因為我只住21天月中

所以繼續定回家餐吃

原想說再訂個一週就好

但我很好的公婆說:訂兩週啦!

0004.jpg

我現在寫文章

看了DM 才發現原來餐具是贈送的呢XD

0005.jpg

餐點的部份 我覺得還可以

月子餐就是清淡為主

很喜歡至膳堂的湯湯水水

我平時不愛喝湯的

坐月子期間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多湯湯水水的時候了

茶飲的部分特別喜歡養肝茶 甜甜的很好喝

甜點的部分 除了DM上的紅豆燕麥牛奶、銀耳紅棗甜湯...等

有次看到了地瓜粉圓湯 好感動!

總覺得月子餐部會出現粉圓這樣的東西XD

有一次早餐還是西式的呢 居然有漢堡 好奇特

0006.jpg

剛開始因為感冒 胃口不是很好

都吃不完 還好有辛媽幫忙吃

後來因為狂擠奶 突然就變大胃王

可以喝完兩杯湯 再把其他飯菜吃光光 超強!

 

我不是個很挑剔的人

所以覺得菜色還ok

但辛媽一直唸:怎麼都沒看到麻油腰子?

居然有次在茶水間遇到同層樓的一位陪住爸爸

也問我有沒有吃到腰子XD

 

下面放一些月子餐的菜色

p.s 有時會有彌月蛋糕或油飯試吃 

阿默的千層當然是最好吃的了~

0011.jpg

0012.jpg

0013.jpg

0016.jpg

 

0017.jpg

0003.jpg
 

很喜歡月中的寶寶長袍

覺得滿可愛的 就買了兩件

原本也很想買同款的小棉被 但缺貨....


以後在家看了北鼻穿這長袍

就會勾起在月中的回憶吧~

(後來發現 好像有別的月中也是穿同套長袍)

0018.jpg

今天就要回家了

昨晚又學了怎麼幫北鼻洗澡

月中還很貼心地做了一張小卡

附上照片和腳印 讓媽咪們做紀念

真的很喜歡愛兒寶的所有員工和護理人員們

如果有二寶 不知老姚還會不會讓我住月中XDD

0008.jpg

 

相關文章---小愛北鼻的生產紀錄:

【懷孕日記】我的北鼻誕生了!! 第一胎小愛生產記錄/自然產/催生/無痛分娩

31956764_1885755134822779_3689591599794225152_n.jpg

 

arrow
arrow

    辛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