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3.jpeg

大家都知道晶亮保養很重要

而且人體的功能是不可逆的

一但受損 就很難恢復原有的水平

 

但生活於充斥3C產品的世代

許多人上班工作需長期看電腦

(小亞原本的工作就是每天面對電腦的上班族

每天看數字和電腦螢幕真的有礙於晶亮維持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更是常態

在這社群網站為社交主流的社會形態下

真的很難避免3C產品造成的負擔

尤其 台灣在五月底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後

多數人長期關在家、少了出門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晶亮更難維持、好好放鬆休息了

那麼該如何保養照顧晶亮呢?

 

小亞我在去年發現有乾眼症後

除了早晚會點人工淚液滋潤乾澀的眼球

每天都會提醒自己 要多吃蔬果補充葉黃素

 

葉黃素對人的視力極為重要

但葉黃素不能在哺乳動物體內合成,必須從飲食中獲得

人們難於平時的飲食中,獲取足夠的葉黃素

(除非你超級認真攝取均衡營養XD)

如果像我一樣常常亂吃的話

建議可以跟我一樣,於飯後另外補充葉黃素

 

葉黃素為脂溶性維生素,建議飯後食用,

因為食物中的油脂會促進膽汁分泌,增加葉黃素的吸收效率

 

市面上葉黃素產品琳瑯滿目

在爬文篩選後 我選擇了天然保健所的「聚焦葉黃素」

IMG_1078.jpg

這是美國國立研究所資助的研究計畫

具體研究內容大家可以自行搜尋

其實驗有研究出對人體很好的晶亮AREDS2配方

IMG_1072.jpeg

小亞我本身有乾眼症

大概這一兩年逐漸變得嚴重

每天早上起床和睡覺前

是眼睛最乾澀不舒服的時候

 

 

睡覺的時候,淚水分泌會減少

因此剛起床時,可能會有暫時性乾澀

眨眼時也會有摩擦感的症狀

當初聽醫生說 『你眼球乾到都破皮了』時

我整個超震驚!眼球居然會破皮!太可怕了

 

另外 到了下午、晚上,隨著用眼時間拉長

眼睛就很容易出現乾澀、痠脹、刺痛等現象

嚴重時甚至會視力模糊或畏光(我看天空時會有飛蚊症 哭~)

真的覺得我的眼睛太脆弱了

IMG_1077.jpg

【葉黃素的種類】

葉黃素可以簡單分為三種:​​​​​​

1. 游離型葉黃素:游離型葉黃素較酯化型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2. 高劑量葉黃素:透過食物攝取高劑量葉黃素的話,

   需要挑選深綠色或黃色蔬果,但很難每天都吃到足量

3. 添加其他複方的葉黃素:蝦紅素、花青素、玻尿酸

 

 

而我會選擇聚焦葉黃素的原因 

一為 聚焦葉黃素為『高劑量葉黃素』:

每顆聚焦葉黃素含有15mg游離型葉黃素+3mg玉米黃素,遠高於市場同級產品

FloraGLO® 是游離型葉黃素,吸收效率高

 

 

FloraGLO® 和 ZeaONE® 皆通過美國 FDA 的 GRAS

 

是唯一適用於嬰兒配方的葉黃素

 

聚焦葉黃素是依照AREDS2 實驗的黃金比例 10:2 並且加量 50%,

單顆(一天份)就有葉黃素15 mg + 玉米黃素 3 mg

 

二為 聚焦葉黃素的『游離型葉黃素』:

是嚴選FloraGLO® 的游離型葉黃素,其分子小,讓人體吸收效率更好

三為 聚焦葉黃素為全方位複方產品:

增添了智利酒果、NATIVASTA® 蝦紅素、玻尿酸、酵母鋅、酵母硒

再者  聚焦葉黃素的成分皆都是天然萃取

而且無防腐劑、無西藥成分、無塑化劑、無重金屬殘留

安心有保障的產品讓仍在哺乳中的我吃得很放心

IMG_1074.jpeg

上述都是針對葉黃素的含量而言

但其實 重視產品CP值得我

其實最看重的是價格啦!

畢竟身為媽媽 不得不好好持家呀XDD

 

小亞會選擇聚焦葉黃素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

他不只葉黃素劑量高,CP值更高

聚焦葉黃素每天吃,一天花不到$20喔~~~!!

IMG_1477.jpg

 

 

【成分與食用方法】

包裝規格:540 毫克/粒,30 粒/袋 

食用方式:每日 1-2 次,每次 1 粒,每日限食用 2 粒。

建議搭配冷溫開水食用,於飯後食用

如同上文所說,葉黃素為脂溶性維生素,建議飯後食用,

因為食物中的油脂會促進膽汁分泌,增加葉黃素的吸收效率

多食無益!一天最多2粒就可

 

保存期限:三年

保存方式:請置於乾燥陰涼及兒童不易取得處,避免高溫、陽光直射

IMG_1478.jpg
 

在選擇天然保健所『聚焦葉黃素』前

我也曾攝取他牌的葉黃素

不過 在接到了天然保健所邀約後

我認真比較了幾個牌子的葉黃素含量及價格

發現天然保健所的『聚焦葉黃素』真的是個品牌中CP值最高的

因疫情嚴峻 五月進入三級警戒後

小亞真的發現 長期關在家真的對勢力影響很大啊!

沒辦法出門看看街景 好好放鬆

整天在家不是用手機就是其他3C螢幕

就算盡量減少接觸3C產品

乾眼症的症狀真的比之前能出門散步放風時嚴重許多

一直低人工淚液也不是辦法

所以現在我很認真天天飯後補充葉黃素(一天兩粒)

斷了手遊癮(很重要!XD)然後盡量讓眼睛適時休息

加上在7/27我生日這天 終於降級、微解封了

看來我的晶亮維持又有救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 開始發現晶亮已經逐漸下滑

除了首先先去看眼科外 平時也能多多補充葉黃素喔

一定會有所改善的~

 

我推薦的高劑量「葉黃素」~~~

大家也可以參考其他部落客的「葉黃素推薦」 呦!

 

 

arrow
arrow

    辛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