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基本上已經荒廢長草許久

真的沒想到 再次想要更新文章

居然是在探討我的身心症狀

 

這篇文章已經想動筆許多

直到確診後近一個月的今天

終於下定決心好好整理這一個月來的心路歷程

 

 

在今年2021年的8月初

也就是我老大柔柔剛上幼兒園的第一週

我第一次恐慌症發作(當時還不明白)

 

8/2 柔柔小班開學

上課一天 隔天開始因拉肚子+發燒 直接請假一週

一開始我帶她去小兒科看診

醫生告知:如果大人也有發燒 就要去做篩檢

當天半夜 我開始有點拉肚子、微燒、畏寒冒汗

然後我就開始非常恐慌

半夜爬文 查詢新冠肺炎症狀

但這可恨的新冠肺炎症狀千奇百怪

其中也包含拉肚子!

隔天一早就帶著小孩衝敏盛急診

小孩篩檢完就回家了(阿公照顧)

我則十分開被帶去觀察室 還好最後結果出爐:

只是輪狀病毒而已!(偏偏在開學前感染輪狀病毒==)

 

上面這是第一次出現恐慌症狀

再來則是大約隔一個月後

我開始喉嚨痛 

一開始 我以為是我吼小孩吼太用力XD

一週後沒好 我合理懷疑是因進入秋季 

我的胃食道逆流復發 導致的慢性咽喉炎

但那時covid-19還沒控制得很穩

我每天都會準時看疾管家line報告今天又新增幾例確診

偏偏我看到了某日一個確診的女病患 只有喉嚨痛然後就確診了!!!

所以 我又開始焦慮了 恐慌了

這次比第一次更嚴重

我恐慌到心悸 手抖 覺得很不舒服

 

隔天 我在跑去回診檢查甲亢前(我很不乖拖很久沒回診)

去超商買了快篩 回家超緊張的(比驗孕還緊張 廢話!)做居家篩檢

後來當然是陰性的(但老公很賤的說:這不準啊= =)

 

而後 甲亢報告出來 居然也是正常

再之後 我又跑去找另一家比較相信的耳鼻喉科

請醫師確認我到底是不是只是胃食道逆流而已(答案是)

 

以上就是從2021年8月至9月左右

我其實自律神經已經失調有點嚴重

但我還沒搞清楚狀況 一直怕這個怕那個 

覺得自己怎麼到處都有問題

 

然後 大約在10月初前

我的焦慮、恐慌症來到了最高點

常常晚上睡不著 一關燈眼睛閉上我腦袋就亂哄哄的

讓我很害怕 我得強迫我起來看電視 看到夠累去睡覺

然後很容易因為小孩的一句話感到莫名不安全、恐慌

帶小孩去公園 雖然我注意附近是否有可疑陌生人這行為是媽媽正常的行為

但現在想想那時真的有點過度焦慮

且會因為有一些不好的想法 到手發抖 很不舒服的感覺

 

那時 我已經發現我不太對勁了

有找老公認真聊 但老公的賤嘴就是吐不出什麼好話:

我真的不知道妳都沒有經濟壓力、在家帶小孩這麼閒 還能得精神病

 

聽聽看!聽聽看!

正常的人聽到也會被氣死吧

何況是身心已經生病的人!

雖然他嘴很壞 但當下他已經答應給我時間去健身房房運動

看看能不能讓我藉由稍微抽離媽媽這角色 放鬆一下身心

 

原本我以為這樣就好了

然而 自律神經失調 真的不是這麼好搞得病......

 

在10月初開始 我的胃酸逆流越來越嚴重

我那時的咖啡癮很重 就算胃酸逆流 我還是會喝一點

然後不舒服時吃胃藥 千萬別像我這樣不乖

後來真的不舒服到決定戒咖啡 

戒咖啡的那幾天 我猜想可能有部分是跟戒斷期有關

我的心情不是很好 很容易覺得疲倦

但戒了咖啡 我的胃食道逆流也沒有比較好

後來居然還因嚴重胃脹氣 有噁心反胃的感覺

(這此前一晚我因為擔心女鵝一直叫肚子不舒服 還吐了焦慮)

 

我那時到了晚餐時間 胃酸搞得我胃好痛

幾乎無法吃飯 吃幾口就跑去吞胃藥

但一般的制酸錠也沒什麼效果

所以我決定去看腸胃科

(我那晚很焦慮 然後想到了之前某個網紅也是莫名得了肺癌很快就走了 留下還很小的女鵝 

天阿 然後我就焦慮到恐慌症發作 現在我打出這些字 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真的開心我的身心狀況真的健康好多啊~~~歡呼) 

 

沒想到 醫師聽看我焦慮的要命

表示:你喉嚨會燒?你問我嚴不嚴重? 那當然是很嚴重啊

你說胃會痛 我今天沒吃晚餐的話 我胃會不會痛?會啊

現在就是要讓你胃酸不要分泌這麼多 讓你先吃得下再說

 

然後 當頭棒喝給我一句:

上次你看甲亢 醫師叫你去看身心科 你去看了沒?

我:還沒有......

腸胃科醫師:我只能先幫你抑制胃酸

今天你應該是要搞清楚為什麼胃酸逆流

你這不能拖 該看身心科就趕快去看

 

所以 我隔天早上 終於下定決心去看身心科了

 

先寫到這吧 來去做做瑜珈 早早睡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辛小亞 的頭像
    辛小亞

    Cynthia小亞媽 & Alice柔柔妹

    辛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