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56055_1736578923022890_8685091910722330181_n.jpg

記得這本書 是在去年剛從奧捷蜜月回來

整個人還沈浸在蜜月的美好回憶 抽不了身那時

和老公去南崁看電影前 在誠品漫步文青時

在整面牆高的銷售排行榜專區看到的

身為貓奴的我 當然一眼就被這書名給吸引了

如果   這世界   貓   消失 了.....

看著電影版的再版書皮

好多推薦文 隱約也對這個書名有點印象

因此  小亞就....上博客來 下訂了XD

(雖然喜歡在誠品看書裝文青 但誠品沒打折咩~~)

 

我買的是【電影上映紀念 限定愛藏版】

淡淡的藍灰色書皮 很符合憂鬱的書名

getImage.jpeg

另一個版本的書皮 是讓人心情比較好的暖色係

             1418318441-2602351236_n.jpg

電影版的主角是佐藤健 砂糖演的喔!!

佐藤健幾乎是真人版代言人了啊

看完書後就好想趕快看電影版

但還是等考完期末後再來看吧~

 

                     

其實網路上不乏有關於這本書很詳盡的介紹

不過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 變成小亞自得其樂的自言自語

小亞還是把小說的簡介放上來

 

內容簡介


  為了多活一天,我願意從這世界奪走什麼呢?
  被醫生宣告來日無多的三十歲青年,
  遇上了提出延長壽命交易的魔鬼,代價將會是──


  .《電車男》、《告白》、《惡人》電影推手川村元氣首部長篇作品!
  .日本當紅演員佐藤健、宮崎葵主演!
  .電影場景橫跨北海道、巴西、阿根廷……知名景點盡收眼底
  .原著受王家衛經典電影《春光乍洩》啟發創作靈感,電影特別遠赴布宜諾斯艾利斯拍攝不少在《春光乍洩》出現過的場景,甚至連對白都特別提到「Happy Together」
  .日本試映會感動淚濕全場,影迷盛讚:「今年我最喜愛的電影!」  
  .2013年本屋大賞入圍作!日本全國書店評選:「最想賣的書!」
  .日本NHK改編廣播劇,由人氣男星妻夫木聰主演!
  .史上第一部於通訊軟體LINE上連載之小說
  .中文版特別邀請知名插畫家恩佐繪製精美插圖

  年僅三十,擔任郵差的平凡青年「我」,在一夕間被醫生宣告罹患絕症,只剩下三個月左右壽命──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陷入無比茫然之中,這時,跟我長得一模一樣、但打扮卻花俏誇張的「魔鬼」登門拜訪,向我提出了交易:只要讓世上的某些東西消失,就可以延長我的壽命──每消除一樣事物,就能讓我多活一天。

  聽起來是很划算的交易!這世上沒必要的東西太多了,無聊的廣告面紙、沒有用的說明書、西瓜籽……到處都是。然而,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簡單。首先,魔鬼讓這世界失去了電話,接著是電影,再來是時鐘……每部電影都是一段美麗的過去,失去電影的我,就像失去了所有的珍貴回憶;時鐘消失後我徹底明白了那滴答的聲響是限制我,也同時讓我得到自由的聲音。

  之後,魔鬼提出要讓貓從世界上消失,以換取我一天的生命。

  我的貓名叫高麗菜,是死去母親撿回來的棄貓,日復一日陪伴在孤獨的我身邊,是跟我相依為命的家人,但魔鬼將要讓這世界上的貓消失,來延長我一天的壽命。

  一旦貓消失,這個世界會得到什麼,又將失去什麼?
  如果我放棄了選擇,讓自己消失,這世界又會如何改變?
  在我跟這世界道別前,誰又會是我最想見的人?

作者簡介

川村元氣Genki Kawamura


  電影製作人、小說家、繪本作家。

  1979年出生,畢業於上智大學文學部,之後進入東寶電影公司,2005年擔任電影《電車男》企劃,之後企劃、製作多部票房強片《告白》、《惡人》、《草食男之桃花期》、《宇宙兄弟》、《狼的孩子雨和雪》等。

  2010年,川村元氣被美國《The Hollywood Reporter》雜誌評為「Next Generation Asia 2010」;2011年,成為日本專為電影製作人設置的獎項「藤本賞」史上最年輕得獎人;2012年發表首部小說作品《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並入圍2013年本屋大賞,目前總發行量已突破一百三十萬冊。

  另著有《億男》,以及繪本《迪尼.氣球犬物語》(暫名,與佐野研二郎合著)。

  中文臉書粉絲團:川村元気

繪者簡介  恩佐

  是筆名。取自天使的英文諧音,也是感謝生命中幫助過自己的人。

  高中時想當漫畫家,後來幾乎停止畫畫;大學考上了新聞系,可是從未考慮當記者;畢業之後跑去書店工作,同時創作投稿。現在是全職作家。

  心裡住著一個小男孩的恩佐,很會觀察生活事物,很會思考,很愛自由,很常辯證,卻又不失童心,不失幽默。

  他說:我絕不會停止畫畫與說故事,我要一直創作下去!

  臉書粉絲團:斯瓦梭德.恩佐


讀後簡短心得

 

和小亞拿到的灰藍色封面一樣

因為探討與死亡有關的議題

這本書也是帶著淡淡的憂鬱感

但是並非整本書都是讓人不開心的死寂

相反的 主角的OS、與魔鬼的對話

在在帶著歡樂、幽默的愉快氛圍

主角透過與魔鬼的交易

重新審視了世界與自己的人生

透過一件件東西的消失

我們也跟著主角去探討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身邊事物存在的價值.....

透過閱讀 我們跟著主角學習如何面對死亡、親情的珍貴、與珍惜著身邊重要的存在

是近年來 小亞讀過的書中 很喜歡的小品

之後也許會找電影來看看~

 

-----------------------------------------------------

以下是小亞瑣碎的讀後感

因為小亞讀得很慢  有時間就讀一點

所以感想也是想到什麼打什麼

也許最後會做個整理 也許不會

主要是根據看到有心得的句子抒發心情~

這篇最後會成為怎麼樣的文章 我自己也不知道

好久沒有寫除了食記、體驗文外的文字了

彷彿回到高中 還很天真浪漫的心情XD

-----------------------------------------------------

星期一 魔鬼找上門

 

隨著年紀增長

死亡已經是離我們很近的議題

看著主角接受魔鬼的提議

列了 在死之前想做的十件事

小亞想著 是否應該也該來效仿寫寫看....

但到現在還沒實行 也許等看完書後?

雖然主角列的十項有九項都讓人啼笑皆非

但 或許當人要死時 想做的事其實就是這些平凡的、可笑的、但卻又會自我滿足的事

畢竟 都要死了 誰還會想做什麼偉大的事嗎?

 

另外 看到魔鬼找上門時

小亞想起了浮士德 

只不過 這裡的魔鬼 並非青面獠牙、沒有尖尾巴、手上也沒有三叉戢

而是長得跟主角一模一樣的人

但卻是身穿夏威夷花杉花褲 有點漫不經心、隨性的人

與永遠白上衣黑長褲的主角完全相反

或許 作者想表達 中規中矩的日本人心中

都有個身穿啊囉哈魔鬼?XD 

小亞就自己解讀為 大多數日本人都想逃離“大富翁世界”(作者的用詞)、與許多規矩的現實世界了

-----------------------------------------------------

後面幾章的心得  

因為期末考忙著讀書

就不打了  哈哈哈

書看完好久了....

也因為這本書認識了川村元氣

後來又上博客來買了他的另外一本《億男》

改天看完再來分享心得吧~~

arrow
arrow

    辛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